认真画画

 

一些碎碎念


明天天刀就要更新新版本了,一个从2015年公测开始玩的玩家有些话想说。这些话梗了很久,还是想说出来,话很多也很乱,想到哪里说到哪里。
玩天刀两年多,最开始真的被这个游戏惊艳到,初入江湖时的音乐,风景,游戏里的光影,真的令人赞叹。我记得我有一天在杭州挂机,站在房顶上,那个时候游戏里刚好是晚上,我抬头看到了银河,那一瞬间真的特别惊艳。以及后面还看到了流星雨。我当时觉得这游戏真厉害风景做的这么细致。我当时很喜欢一个人跑主线任务,感觉自己帮助游戏里的npc行侠仗义,仿佛自己真的就是个少侠。后来等级到了38级,后面的主线要40级才能做,于是就开始做日常。刚入游戏的萌新什么也不会做,看到世界有人喊日常来人就组进去。记得以前的行会日常有三种,缉拿,押镖,钱王。当时完全不会做…第一次做日常缉拿的时候不知道前四轮不打,直接被踢,懵逼了很久,导致我后面一直没敢去做过行会日常,只靠每天打坐缓慢的升到了40级(那个时候升级很慢)。当时就觉得这游戏对新手太不友好了…而且真萌新进入这游戏如果没有熟人的话很难融入,很多玩法也不会玩。我后来收过一个徒弟,是个真萌新,教她玩明白这游戏耗费了我此生精力,从此再不想收徒了,当然这是后话。接着之前的说。然后知道还可以荡寇。以前特别喜欢打坐和荡寇,因为可以组团组很多的人。门派打坐的时候看到有人喊打坐进团就很开心的组进去,有时团长打坐完离团了团长会变成自己,成为团长的时候很惶恐,轮到自己打坐完成离团时,还会在团队里找一个靠谱的人,把团长交给他以后才心满意足的退团。
以前的天刀副本啊,挑战本都喊多少多少功力的来,当时其实大家功力都低,所以很少有带萌新打的,副本产出也不高,有时还会因为队友r了自己想要的装备而在队伍里吵架的情况。至于那会儿的普通本,大家都当是去刷精工材料,经常有脸黑的人打了半天什么都r不到的情况。天刀副本我去的第一个是夜探郡王府那个双人本,初次进本的时候特别惊艳,整个副本就给人一种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的感觉,整个气氛特别好,就是那种小心翼翼做暗杀的感觉。在我看来这是天刀做的最棒的一个副本(那个副本产出的东西都是最低等级的装备,但是有一套夜行服,爆率很低,当时反反复复刷了好几次,有时刷七八次才掉落一个鞋子什么的,后来这个副本改成见闻后全套时装一次掉落,拿到时装的瞬间心里空落落的,感觉没有了当初的惊险刺激)
我所在的第一个区,是青龙乱舞的笑红尘。当时觉得这个区名字非常潇洒,江湖纷扰何其多,红尘一笑万事抛。一种潇洒侠客的感觉油然而生。我在这个区做了很长时间的单机党,后来玩不下去了去了另外一个服务器的另外一个区,那个区名字也很好听,叫做秋水。很可惜的是,现在这两个区都因为经历了多次的合服,已经消失了。
到了秋水以后我认识了一群小伙伴,终于结束了自己单机的日子,开始学习打副本,学习pk,学习怎么才能拉得住仇恨,学习各种玩法。那个时候的天刀玩法其实很少,就是每天副本,日常,缉拿,偶尔押镖挖宝做莲花,但是那个时候大家都在,每天没事干之后就开始聊天,切磋,自娱自乐得很开心。我记得第一次和他们一起打的本是45,一群完全不知道怎么打的人开荒开了两个小时,在老三的面前不断死不断出去修装备回来接着打…打过这个副本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开心,后来我开始和我们固定队的唐门双飞45,第一次双飞45也打了很久,最后两个人拼死打过的时候内心也特别爽。以及最后我开始学一个人单刷,单刷成功的第一次,一个烈风枪饮血掉最后一个boss的一瞬间,真的特别开心,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高端玩家,后来自己悲回风攒齐了之后最大的乐趣就是带别的小号刷45,自己冲在前面输出感觉特别帅哈哈哈。
记得以前的金兰里有个手残的真武妹子,副本不会打,见闻过不去,都是我上她号帮她完成。说到见闻,对天刀60级以前的见闻印象都很深,特别是杭州城那几个,记得红衣林那个,做完的时候特别愤慨,因为少侠因为自己的冲动和刀不同所谓的报恩,最后谁都没有救下,感到了少侠在江湖中的渺小与无力。但是也感觉是游戏给初入江湖的少侠上的一课。做见闻的时候感觉游戏里的npc都是鲜活的,因为他们有着自己的故事。但是天刀90级之后的见闻开始敷衍潦草,比如江湖人物志。人物志做好了是非常吸引人的,比如八荒各掌门的见闻,它可以使玩家了解自己掌门的过去,了解门派是如何建立,他们又是如何成长起来的,种种事迹。可是游戏把这一点做的非常单薄,没头没尾草草了事,只是想让玩家看一眼所谓的镇派效果,让人失望透顶。再说说别的npc的见闻,比如燕南飞白云轩,游戏里的玩家对他们的过去他们的身世都不了解,所了解到的都是通过天刀设定站里的信息(但是我个人认为单单是游戏里呈现的燕南飞是一个很饱满有血有肉的人物,他的挣扎,他的黑暗与对光明的渴望我都觉得表现得很好,特别是他死的那一段CG,我认为是游戏里做的最棒的一段)游戏可以安排很多关于他们的见闻让玩家去了解这个人物,但是天刀所展现出来的他们的人物志只是其中一点,我不知道会不会继续推出但是我只想说你们现在做出来的关于这些npc的见闻真的特别的莫名其妙,没头没尾,玩家还是不明白为何他们会走上他们现在所走的道路…既然说到npc我这里还要再说一下,不知道有没有玩家发现九华的有些小屋旁边和山林里会有一些顶着名字的npc,我们都不知道他们是干嘛的(有些好像是以前节日所留下的),天刀完全可以在各个地图放置一些npc让玩家自己去寻找去对话,然后触发一段往事一段见闻,这其实也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玩法,比单纯看风景瞎逛有意思的多,也能够使玩家对这个江湖有更多的了解和带入感。

还有天刀的剧情,真的太散了…天刀的第一男主应该是傅红雪,结果他和叶开两口子都沉迷在开封搞活动完全消失在主线真是叫人迷醉…至于人物,除了极个别的人物,比如燕南飞,塑造得比较饱满外,别的大部分npc简直没眼看。点名批评塑造白云轩的编剧,我严重怀疑天刀换编剧了,白云轩这个人物简直前后矛盾,她前期在我看来是个非常高傲的人物,最后居然被薛无泪欺骗绝望而死…完全丧失了傲气和自我意识,看完只能让人骂一声 卧槽!
玩到现在,当初的朋友都a的差不多了,经常我上线好友列表一百多个人在线的人数是个位数。我自己也差不多前后a了五六次,每次都嘴上说不玩了不玩了辣鸡游戏,最后还是忍不住回归。实在是舍不得这个当初惊艳我的江湖。但包括上次大版本和这次大版本,都是结结实实的恶心到了我。是,游戏玩法是变多了,但是也变得非常恶心了。在我看来航海不过是强制玩家去海上罢了,神兵甲子这种页游风格的东西你们也好意思做出来?大悲赋以前只是玩家调侃的,结果你们为了迎合土豪居然真的推出这种玩意儿。材料获取费劲,玩法令人心累,真的玩个天刀如果想跟上大部队除了充钱就是玩儿命肝,比上班还累。家园系统在我看来除了泡澡看书种树没点用处,泡澡还特别蛋疼花时间,而且真的没有谁会没事回家园。身份玩法我就不想吐槽了,有三个身份你们至今没开,以前画的饼凉了没关系你们还会继续画新的饼,玩法看似丰富了其实变得更蛋疼更累人了,玩家为什么流失你们自己没点数?合区就能解决问题了?对这游戏真的爱之切责之深,你们大把大把砸钱在游戏宣传上,没问题,宣传得好会吸引到一些新的玩家,可是只有游戏做得好玩家才会待得长久啊。
本来打算这次大版本好好玩下去去开荒嘲天宫副本的,结果看到神兵甲子的一瞬间心都凉了。我没有必要回去了,我看看剧情做做主线就好。但是我依然希望天刀这游戏能够好起来,我很喜欢这个游戏,它有非常优秀的地方,我不想它死于游戏玩法,我希望它可以长久的存在下去。

评论(21)
热度(11)